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纪委召开第二十三次纪委、第四十三次监委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14日,纪委召开第二十三次纪委、第四十三次监委全体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九庆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吉林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刘九庆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全体纪检、巡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执行。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促进执纪执法贯通,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准确把握政策策略,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抓好《条例》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为契机,分层分类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东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