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校长、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海阳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柏维春、严蔚刚、艾春明和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九庆主持会议。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部、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传媒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巡察整改的阶段进展情况;学校党委2023年下半年授权组建的三个巡察组组长依次汇报了巡察教育学部党委、心理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情况以及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专项巡察情况。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党委巡察办公室建议的2024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安排和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徐海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巡察对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2023年下半年的巡察发现问题精准,提出意见建议科学合理,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许多具有示范性的创新探索。他结合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逐一点评,并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凝聚整改工作合力,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坚持精准施策,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指导督促,助力被巡察单位锚定长期以来制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和关键性因素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整改落实特别是重点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要持续跟踪问效,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纪委召开第二十三次纪委、第四十三次监委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