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启动2023年第二轮校内巡察

发布日期:2023-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轮校内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九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陶翀,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教育学部、心理学院、物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鲲鹏主持。

刘九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对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和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好校内巡察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

他要求,要紧扣学校和被巡察单位实际,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推进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第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情况汇报时指出的“六个不足”方面开展重点监督,扎扎实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精准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工作内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聚焦改革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紧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是否到位开展政治监督。三是要强化同题共答意识,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要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深入查找、推动解决长期以来阻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和关键性因素,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坚决防止“纸面整改”“口头整改”。

动员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陶翀宣读了巡察组成员的任职通知。四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近日,两个巡察组已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五周左右的巡察了解工作。

上一条:学校纪委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及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学校党委向2023年上半年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