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及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部)、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相关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
  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强化日常教育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公开通报的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在职领导干部典型案例,结合本单位实际,坚决落实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发挥头雁效应,弘扬新风正气
  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自觉抵制违规吃喝、违规用权,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管理监督,杜绝节日腐败,杜绝四风问题出现。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师德师风。
  三、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
  中秋、国庆期间,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接受家长和学生宴请等问题,紧盯天价月饼、蟹卡蟹券及商品过度包装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纠治渲染奢靡氛围等不良现象。现提出以下禁止性要求:
  1.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过节费和实物(工会会费购买的除外);
  2.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
  3.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
  4.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进行高档消费和娱乐活动;
  5.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接待亲友、公款旅游;
  6.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7.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
  8.严禁其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学校纪委及各基层纪委、纪检委员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关注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履职不力以及其他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出现及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


  监督电话:85098259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酒驾醉驾等典型问题.docx


纪委办公室
2023927



上一条: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